Tuesday, October 01, 2013

都靈篇 (Torino) (七) -- Juventus Museum Tour (祖雲達斯博物館)

續都靈的祖雲達斯 (Juventus) 朝聖之旅 

早排被Yahoo blog搬家的問題折滕了好久, 令到我的這個意大利之旅2013的遊記停頓了一段時間, 現在處理好搬家, 所有在那邊的文章都已經遷居到這邊喇, 雖然有部分舊文章的相片比例變大了, 但暫且不理會, 先把這個遊記盡快寫好。

作為一個祖記球迷, 一場來到都靈朝聖, 怎能缺少參觀新建成只有兩年時間的新球場 (Juventus Stadium) 和祖雲達斯博物館 (Juventus Museum) 呢!

我先在此簡單介紹一下 Juventus Museum, 至於Juventus Stadium就會留在下一篇博文作介紹。

是日天氣一流, 由於全季意甲聯賽 (2012-13)剛剛完成了, 因此參觀球場和博物館就不受比賽日影響。

如同那天去球場看祖記對Cagliari球賽一樣, 早上從市中心用同一途徑搭巴士來。 球場和博物館在同一範圍裡, 下車後跟著指示走就可以到達。







如果是想球場和博物館兩個也參觀的話, 可以買套票, 正價18歐羅。若然閣下是祖雲達斯會員, 在購票時出示會員證, 則可以以特價15歐羅購買, 有著數呀!

購票時順便預訂了 Juventus Stadium Group tour的時間, 見中間還有足夠時間, 所以就先去博物館參觀。


這是參觀博物館+Stadium tour的入口處。


進入後, 是售票處。如果想先參觀博物館, 就從右邊進入。

入口處設計感覺超現代, 好型。


首先到達的是獎杯區, 祖記過去輝煌歷史的見證盡在這區。 




左: 歐聯獎杯 。
右: 剛剛奪得的意甲2012-13冠軍杯。



進入主區參觀。由於館內燈光有點昏暗, 而本人相機只是普通儍瓜機, 所以拍出來的相片效果比較一般。







球員球衣多得眼花撩亂, 部分更有親筆簽名。


一些有趣的珍貴收藏。


這個足球極具價值, 因為它是1982年世界杯決賽意大利對德國的球員簽名紀念足球。

這個是意大利門神保方在2006年世界杯, 意大利得到冠軍後所獲頒贈的獎牌。







2012-13年意甲球季最後一場主場賽事 (我也有入場觀看比賽)的紀念品: 左邊是那場比賽所用的足球; 右邊是球員維度 (Vidal)所穿著的波砵。


Add caption


最好預留大約兩個小時參觀祖雲達斯博物館, 尤其是如果閣下是祖記球迷, 會想花多點時間仔細欣賞例如球員球衣, 球員捐贈或借予博物館展覽的個人珍貴物品等。

有一點要特點注意, 就是博物館是逢星期二休館的, 其餘日子, 包括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皆開放。

穿梭意大利之旅2013 -- 待續!! 


3 comments:

  1. 你一講球隊,我完全唔曉架吓....女仔之家咁瘋狂球隊真係少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以前都覺得係, 但原來香港地好多瘋狂女球迷的!! 但我唔會因為支持某一球星而轉喜歡球會 (因為他們會轉球會的), 我係支持球隊, 這個可能同很多女球迷有點唔同... 嘻嘻!!

      Delete
  2. 我都終於搬完YAHOO 的BLOG 文到BLOGGER,
    問題折滕完一輪之後, 之前發出的都是搬家前寫好的
    但, 現在連最新的2013年旅程,
    都捉不起勁再寫新BLOG了.
    對著KEYBOARD, 腦袋就是一片空白
    唉.......

    ReplyDelete